Green@Leaf

·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
· 云朵漂浮在蓝蓝的天空
· 那时的你说
· 要和我手牵手
· 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

【The Hobbit/LOTR】《深爱 21》(TL)

“这次也不愿意和我一起走吗?”Aragorn问着精灵好友,他是非常愿意多一位有趣又可靠的同伴一起旅行的。

 

“我……还没准备好。”Legolas笑了笑。

 

“如果不走出去,那么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。”Aragorn微笑,“我的朋友,你也不是一般人,我有种预感,我们会有一次很厉害的冒险。”

 

“希望吧。”Legolas歪了歪头,“再见,Estel。”

 

“我们会很快再见的。”Aragorn挥了下手。

 

***

 

“Legolas殿下!”负责看守咕噜的精灵急匆匆的跑了过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完成一天的工作,正想去休息。不是出了什么事吗?Legolas皱眉。

 

“咕噜说想放放风……”

 

“那你们就看着他带他溜两圈啊。”Legolas摆了摆手,“这种事情不用向我禀告,虽然我们负责监管他,但是合理的要求也可以满足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…”守卫有些为难,“他说他想爬树……”

 

“爬树?”Legolas疑惑了,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他想看天空……”

 

“哦……”Legolas突然笑了起来,想起小时候,Ada带着他爬上密林最高的树,然后看一整夜的星空。

 

的确是很美呢,特别是和特定的人一起看。只是现在,他俩除了做些床上运动,都不干些什么浪漫的事情了。这种相处模式……好像也没什么不对,哈哈哈哈哈,Legolas想了想,反正那些‘运动’他也很喜欢,不过如果能做些别的事情他也很乐意。

 

守卫不知道王子在想些什么,光是一个人在那傻乐,然后又不敢打扰对方。

 

Legolas乐完了,心情也是愉快了起来,“他要去看就看吧,你找些精灵看紧他就行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***

 

当Legolas走进父亲书房的时候,就看到Thranduil正出神的盯着一张纸发呆。

 

“Adar怎么了?”

 

“哦,没事。”Thranduil回过神来。放下手里的纸,“你有事?”

 

“哦,我也没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就是来看看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您最近总是在发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是不是得了人类说的那种……老年痴呆的病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会老。”Thranduil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想让我开心些。”

 

“是……”Legolas走到桌前,双手捧起父亲的脸颊,蓝色的眼睛望向那片相同的蓝色,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,My King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陛下!!!”门口传来的焦急声音打断了他们。

 

Legolas赶紧放开手,站到一边。

 

“什么事,慌慌张张的。”被打断谈话的Thranduil心情又低落了。

 

“咕噜跑了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先叫出声的是Legolas,毕竟负责看管事宜的是他,“什么时候?去追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守卫迟疑了一下说道,“就是放风的时候,他今天说想爬树,前几次都没事我们就松懈了,没想到这次他跑的特别快,我们没有立刻追上,然后就跟丢了。”

 

“是我的错。”Legolas站了出来,“放风是我允许。”

 

“去追了吗?”Thranduil没有理会儿子,只是转头问守卫。

 

“追了,但是……好像有人接应他。”

 

“我去追!”Legolas说着就要跑出去。

 

“不用了。”Thranduil说道,“既然有接应,那就是计划好的,而我们没有计划。这一来一回,你现在去追也是无用。”

 

“……”Legolas有些不甘心,毕竟咕噜是Aragorn抓来的,如今放跑了他,在朋友那边他无法交代,更重要的是,监管咕噜这件事是Thranduil让他负责的,如今问题直接与他有关,他的心里冒出里一股久违的烦躁,他又再一次让父亲失望了。

 

“这件事你暂且不用管了。”Thranduil的声音有些冷淡,“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吧。”

 

“是。”Legolas有些不安,走出国王的书房,他抬头望了望黑压压的头顶,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改变,变的和原来不一样了。

 

-TBC-

评论(9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en@Lea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