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@Leaf

·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
· 云朵漂浮在蓝蓝的天空
· 那时的你说
· 要和我手牵手
· 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

五军的一些观后感(这篇专为密林父子)

想说好久了——关于TH3里的密林父子。很早就被剧透,刚开始心情有些不爽,后来和基友聊了下,觉得其实也不是那么差,我想大概刚看完,会有很多小伙伴心塞,特别是西皮粉。

那么我就说些我个人的感想吧。

先从亲情向来说。

大概最打脸的,就是在等TH3的时候,我说不管最后多少悲剧,大舅挂了,kili&fili挂了,不管TH2最后叶子跑去追波哥是多么像是在树flag(笑),反正最后叶子也会活着和爹一起回密林,然后过60年再去整索大眼。就算父子不同屏,没有对手戏,或者对手戏和TH2里一样,一个命令一个执行,那也起码结局是一起回家了。然后就被森森的打脸了,原来这个小小的愿望也不会实现,最后叶子没有回家。

但是反过来一想,我们大王对叶子的两次戏,全部充满了感情,对于TH2里那种像是上下级的关系来说,TH3里真的是太像父子了。有谁可以不顾国王的命令,擅自行动,下场就和陶子一样被驱逐吧,但是我们的王子一点都不怕,为什么,大概他自己也清楚,父亲有多么宠他。

当然他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反抗国王的命令,在第一次召唤他回去的时候,他是立刻答应的,只是因为陶子被驱逐,本着义气来说,他也是没法扔下陶子,在责怪叶子的时候,其实想想他的反应是非常合理的。如果他扔下同伴直接回去,那还是我们认识的叶子吗,是那个在LOTR里即使讨厌矮人,也会第一时间为他打抱不平拉弓炸毛的王子吗。

然后是第二次,拿刀架下大王的刀,救了陶子。不得不说,这段大王和陶子都挺冲动的,陶子随随便便就对着国王拉弓,而且要求提的也很鲁莽,注意在她提要求之前,大王刚刚经历了一场他觉得莫名其妙的战斗,而且看到了自己的子民同胞死了一地。

在他的认知里,精灵应该是永生的,应该每天快乐的唱着歌,喝着酒,开着party。。。在TH2里他对陶子说的那些话就可以知道,他想着是保护自己的族人,其他的事情和他无关,他也不想插手。也许在外人眼里他不顾大局,但是他对于密林精来说,是一个好国王。在他被索林如此‘羞辱’过后,又有什么理由去帮忙,连同伴都不是,愚蠢就是他对矮人的印象,自作自受就是他对矮人的态度,能在被orc和座狼攻击的那刻和人类矮人一起反抗,已经是他做出的最冒险的决定了吧。

然后在他看来,陶子的要求绝对是无理的,我凭什么要为了你的情郎而让我的子民去冒死亡的危险?何况你还已经被我驱逐了,顺带还‘拐了我的儿子’。但是他说出的话也是很意气用事,巴拉巴拉一直在贬低矮人,秀他的种族优越感,好吧其实我也觉得精灵很美啦,但是你不能直接这样说,说了陶子肯定要生气了,她可是在热恋中……

打住,怎么开始分析大王和桃子了。。。其实就想说明下这两人都有不对,都不能好好说话好好交流吗。但是大王之后砍断了陶子的弓,然后用刀抵着陶子。这时候重点来了,叶子出现了。那他之前在干嘛呢,按照他在TH3里刷怪狂魔的属性,大概之前在帮渔民们顺手解决OCRS,然后等他回过神开始找陶子的时候,发现爹要把陶子砍死了……然后他又顺手去救了陶子。

我觉得这里也没什么啊,如果他不去救陶子,难道在旁边拍手叫好吗……相反的,我相信,如果他早到了,看到陶子对着自己的父亲拉弓,他肯定也会阻止的好吧。接着他就说了一句让我觉得特别可爱的话,“你要杀陶子,那就先杀了我。。。”这孩子真是。。。所有对爹的句式都是一样的,“陶子不回去,我也不回去了。。。”“陶子要死,那让我也死吧。。。”威胁他爹的句式都是一样的!全都是拿自己做前提,为什么?凭什么?如果是个不相干的人,估计要被大王当成笑话了吧。你要走你走吧,你要死也去死吧不拦你还非常想补刀。但是儿子不一样啊,明显的,大王非常吃这套。又明显的,叶子也知道自己爹吃这套。告诉我,你俩几千年里玩了多少次这种把戏……

然后说第三场戏,先让我感叹下,密林大王居然孤身一人跑去最危险的地方,在他拒绝了甘道夫,拒绝了陶子的要求后,居然自己去了……完全只是因为,儿子也去了……别和我说他是去找大舅的哈哈哈哈,当然,他想去找的只有儿子。和小伙伴开玩笑说,如果之前不是陶子,而是叶子去向大王提要求,也许大王还会考虑一下。再如果桃子不是说去救矮人,而是“大王,不好啦,王子跑到敌人陷阱里去啦。”可能大王提刀就上了,当然这些都是玩笑。起码我们知道,最后,爹还是心疼儿子的,还是去找了。即使这个儿子违抗了他的命令,还在那么多人面前不给他台阶下,他还是去找了,没有甩出个命令说,把莱戈拉斯给驱逐了,谢天谢地。

再然后,我们知道叶子把自己驱逐了。但是我想说,孩子大了,特别像是叶子这样成年了几千年的精,出去闯荡是很正常的,何况,他不是一只平凡的精,他是日后护戒队里的一员,唯一的精灵。他很特别,他不是自扫门前雪的精灵,他的爹是,前文说过大王的一些想法,但是他有一个特别的儿子,和他截然不同的儿子,所以莱戈拉斯是王子,是战士,不是国王。他没有那么多负担,而瑟兰迪尔他优先的是保护子民,是保护儿子。

所以这就是他们的冲突,可是我们能看到,他很好的理解了儿子,并且给予了祝福,在最后甚至解开了儿子关于母亲的心结。他有多爱儿子,不是有多宠,不是可以原谅儿子的所有错误,而是他能清楚的知道,他的儿子需要什么。叶子在剧里只有和陶子说过母亲的事,这个心结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和父亲提过,我觉得按照他俩的性格应该是没有说过。但是大王心里是明白的,所以在叶子要走的时候特意提了出来。爱要说出口,老精终于有些感悟了。

给儿子指路,给了儿子祝福,还主动解开了心结。如此善解人意的大王,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来指责他深爱的儿子,如果连父亲都能理解,我们还有什么立场说不理解。我也心疼大王最后的表情,但是孩子终究要高飞,要离开自己,伤感但不伤心,因为在那刻,他们父子的心是相通的。

LOTR里那个活泼可爱明媚的像阳光一样的小叶子,因为他知道他的父母是爱他的,他不是一个人,他有整个密林在背后,而他的父亲就是他的整片密林。顺便再扯一下LOTR里某个剧情,叶子和金牡蛎的一次对话,在他们要去支援白城的时候,金牡蛎说,“真想召集矮人一起并肩战斗。”叶子回他的是,“你的族人不需要参展,战争已经找上门了。”我想大家都知道,那时候北方也已经开战了,我想这句不只是叶子对矮人的调侃,其实也是他对于北方战况的了解,他对着金牡蛎说‘你的族人’的时候,何尝又没想到自己的族人呢。

以下是西皮向》》》》

首先感谢原著感谢电影,我喜欢的就是这样长得好看又强悍的父子。他们经历了五军,经历了最后整死索大眼的活动后都安然无恙的活了下来。不是娇弱的密林之王,也不是哭哭啼啼要人保护的密林王子。他们就是有各自的责任,即使不在一起,但是就是可以一起闪耀。五军里,即使没有并肩战斗,但是大王一人横扫ORCS,叶子更是开挂一边场控一边输出,把陶子和kili一起都没搞定的波哥给捅死了。然后到了LOTR里,叶子这边帮主弗罗多毁了魔戒,大王虽然在北方牺牲了很多密林精,但是他是唯一活下的国王。果然开挂这种属性也是遗传的。

感谢TH3的发糖,比起冷淡的上下级关系,我更喜欢这样激♂烈的感情戏,父子党知足吧,难道要父子两手拉手去滚床单才是HE吗?叶子要离开是迟早的事情,早晚都会发生,现在安排了一场我们能看见的离别戏,我觉得也不错啊。比起不知道叶子怎么走的,有没有好好告别,现在电影居然直接演了出来,感谢PJ,感谢编剧。何况也不是走了不回,LOTR里叶子是从密林出来的好吧,出去逛下再回家,所谓小别胜新婚……你们在一起混了几千年也是够了。

 

再说一句,并不是大王一味的付出,不要怀疑叶子对大王的爱,虽然TH3里没有表现出来,但是叶子不是一个无情的人,而且从他的话里可以看出他对母亲的感情,那么和他相处了那么久的父亲呢,想必感情更深刻,而且大王的儿控属性……爱本来就是相互的,叶子能感受到父亲的爱自然也会用相同的来回报。这才是我们认识的小叶子,在LOTR里,只是短暂的相处,那些就能变成生死之交的同伴们。这是这样热情友善,懂得爱的小叶子啊。

大王说,“你妈爱你,我更爱你。“

 

End.

 

评论(31)
热度(3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en@Leaf | Powered by LOFTER